苗栗縣頭份市街頭,中午出現一輛吉普車,在車頂上用保鮮膜把一名男子和鋼管綑綁在一起,行進中還有人拿麥克風沿途高喊「生日快樂」,疑似用遊街的方式辦慶生,不過這樣的舉動已違反交通法規,警方表示,若接到檢舉將依法開罰。

壽星綁鋼管「遊街」 友拿麥克風喊生日快樂

一輛白色吉普車行經頭份市中央路,車頂上一個人用麥克風大喊生日快樂,另外一個男子被人用保鮮膜和鋼管綑綁在一起,附近居民看得莫名其妙,有人覺得像做錯事受懲罰,但更多人覺得這樣在馬路上招搖很危險。

民眾說,「滿奇怪的,和好像是什麼生日,年輕人的創意,只要不危及生命安全,覺得都還可以」。

另類慶生觸法 警:若接到檢舉將依法開罰

以慶生為名但實際像遊街示眾,在中央路上來回繞一圈,沒有發生意外碰撞,但經警方介入了解,被綁起來的壽星,今年28歲嘉義人,因為和同事到苗栗工作,想用另類方式慶生,但這樣已經觸犯交通法規。

苗栗縣警察局交通隊副隊長邱永豐表示,「車廂以外載客,可以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3000元以上,18000元以下罰鍰」。

由於沒人檢舉,所以警方還未開罰單,至於吉普車也已經回到南投,不過員警提醒車主,車輛加裝原廠以外的物品,應向監理單位申報登記,以免被召回臨檢挨罰。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