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姓車主發現前擋風玻璃上,夾著一張停車繳費單,但上面的車牌卻與自己的不同。圖/台視新聞
曾姓車主發現前擋風玻璃上,夾著一張停車繳費單,但上面的車牌卻與自己的不同。圖/台視新聞

台南一名曾姓車主日前發現愛車擋風玻璃上,夾著一張停車繳費單,仔細一看,上面的車牌雖然後四碼相同,但前面的英文字母卻不一樣,而且開單日期地點是在上個月25日的高雄,讓車主覺得奇怪,因為他當天人在台南,事後不免懷疑,是有陌生人想要停霸王車,打算混淆視聽,讓別人幫忙繳停車費。

省15元大費周章找類似車牌?「時間、地點」露餡

家住台南的曾姓車主日前拿到停車繳費單,當下他沒多想,但在繳費前,卻赫然發現,這張繳費單雖然後四碼相同,但前面的英文字母,儘管都是A開頭,但其中2碼的順序卻不同。

不僅如此,開單時間是上個月25日,地點則是高雄民生二路,但車主卻完全沒印象自己曾經造訪。車主坦言,倘若沒有細看繳費單,真的會以為是自己的,但時間、地點都對不上,讓他一度懷疑自己有「人格分裂」。

事後車主懷疑這名在高雄被開停車繳費單的車主想停霸王車,這才混淆視聽,讓他無奈表示,雖然僅15元停車費,並不是大錢,但行為實不可取。高雄市交通局主任秘書許啟明指出,當誤繳他人停車費時,可以檢據相關的行照資料,以及繳費的收據,向交通局來提出退費申請。

台南/黃富祺、謝鎧、蕭志遠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