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詐騙計程車司機,搭霸王車還騙錢。圖/台視新聞
女子詐騙計程車司機,搭霸王車還騙錢。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近日出現一名專騙計程車司機的女騙子,不只搭霸王車不付車錢,甚至會在路上用打電話叫貨等方式,取信計程車司機,再聲稱臨時需要貨款,向司機借錢,其中一名被害司還機連續被借了三次,損失1萬1千元,直到後來女子下車假裝暫時找朋友,司機才發現被騙。警方逮到人後發現,女子是個詐欺通緝犯。

女子要司機繞一圈再回頭接她 下車就捲款落跑

計程車上行車紀錄器拍下女子態度誠懇,司機也大方掏出好幾張千元大鈔借給對方,女子還要司機繞一圈後再回頭接她,但實際上她下車後早已帶著現金落跑

警方調查,這名女子前科累累,犯下的案件不只這一樁,8月底她曾在新北市淡水叫計程車,一路上打電話假裝叫貨,聲稱自己身上錢不夠,連續三次向司機借錢,到了三重取貨之後,又回到淡水,表示要下車找朋友,司機苦等半小時等不到人,才發現車廂裡全是空箱子,驚覺受騙,一趟下來加上車資損失了上萬元。

女子沒錢領貨詐騙計程車司機。圖/台視新聞

受害計程車司機江先生表示,女子很客氣的說:「阿伯,請你幫幫忙好嗎?」之後再等了半個多小時,打了三通電話對方都有接,但他感覺到不對,打開四個箱子才發現全部是空箱子。

30歲女子詐欺通緝犯 2個月騙4司機得手2萬多元

司機發現受騙氣得報警,警方發現,這名30歲的王姓女子有多項前科,還是個詐欺通緝犯,從七月至今,已經用同樣的手法騙了四名計程車司機,得手2萬2千多元。

淡水分局偵查隊長郭懷澤說明,犯嫌都是用「假借錢真詐騙」的方式,行使詐騙手法,王嫌雖然否認犯行,仍然依詐欺的罪嫌移送法辦。

女子有毒品前科,疑似缺錢買毒,才頻頻利用司機大哥的愛心搭霸王車,還囂張騙錢,最後在租屋處被警方逮個正著,終究得面對法律制裁。

新北市/廖翊庭、張元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