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吃緊,埔里自來水今起輪流減壓供應。圖/台視新聞
水情吃緊,埔里自來水今起輪流減壓供應。圖/台視新聞

南投縣埔里鎮的民生用水全部仰賴地下深水井供應,但是旱象嚴重,地下水位也大幅下降,自來水供應日益吃緊,目前供水量每天短少約2千噸,自來水公司埔里營運所宣布,今天起針對鎮內5個淨水廠的供水區,實施輪流減壓供水,若是梅雨季的降雨情形不理想,6月恐面臨分區限水。

地下水位持續下降 里長呼籲儲水備戰

打開水龍頭,居民滿是無奈,因為裡頭一滴水也沒有。近日來的幾場大雨,幾乎都集中在中部以北地區,而中南部只有零星降雨,實在難解旱象,水情持續吃緊。民眾說,「之前還沒有抱持悲觀,想說我們這裡一定不會缺水,可是現在看這個趨勢,好像也不要抱持那麼樂觀的態度」。

南投縣埔里鎮的民生用水,全部仰賴地下深水井供應,但是旱象嚴重,地下水位大幅下降,自來水供應日益吃緊。埔里鎮枇杷里里長潘鐵國說,「第一就是叫里民儲水,像是一些理髮店,用水量比較大,自己要有所準備」。

老天爺不降甘霖 埔里6月恐面臨分區限水

目前供水量每天短少大約2千噸,自來水公司埔里營運所宣布,從今天起,針對鎮內5個淨水廠的供水區,實施輪流減壓供水,若是梅雨季的降雨情形再不理想,6月恐怕面臨分區限水。

自來水公司埔里營運處處長魏金龍表示,「我們大概從這個禮拜五開始,會針對局部地區,水源量比較不足的區域,會開始做隔日減壓、隔日增壓的動作」。

只希望5、6月的梅雨季能夠為中南部帶來明顯降雨,讓民眾不用再擔心無水可用。

南投/曾如成、李采珊、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