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鎮清醮祭典吃素5天,昨(17)晚11點解禁!時間一到,鹹酥雞攤位前大排長龍,業績比平常多出好幾倍,傳統市場也跟著提前開市,肉商、魚販開著車子四處分送豬肉、海鮮等,民眾深夜出門搶肉解饞,熱鬧得像不夜城。

埔里宛如不夜城!傳統市場提前開市 民眾深夜出門買肉

油鍋炸個不停,香氣四溢,因為人潮如同大軍朝鹹酥雞攤進攻,猛夾金黃炸物,老闆雙手根本停不下來,民眾拿到食物,也迫不及待在路上直接開吃。鹹酥雞店家表示,到了晚上11點,客人就一湧而上,人潮比平常多5倍。

鹹酥雞攤位大排長龍。圖/台視新聞

不只鹹酥雞攤位搶手,走進市場,擺早市的雞肉攤、魚販深夜就出門,肉品擺得滿滿,拉開嗓門搶客,因為埔里5天的清醮祭典解禁了!攤販說明,晚上11點要開葷了,很多人會跑出來買肉,所以他們就會提早開市,一直營業到隔天中午12點,都不會休息。

市場提早開市。圖/台視新聞

南投埔里每12年舉辦一次三獻建醮祈福大典,全鎮吃素5天,直到17日晚上11點,隨著齋戒解禁,鎮民立刻跑出門到市場覓食,如同過年一樣熱鬧,肉店生意強強滾,讓埔里這晚如同不夜城,成為當地一大奇觀。

南投//曾如成、王孜筠、楊芯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