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這幾天中午過後,對流強勁,讓埔里盆地出現令人震撼的雲海。有民眾在高山上,用空拍機拍下雲海的壯麗景致,讚嘆埔里猶如人間仙境。

群山間雲海翻騰 翠綠山稜線從雲霧間展露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大雨後的清晨,壯觀雲海在南投埔里現身。雲海在群山間翻騰,隨著太陽照射逐漸散開,露出翠綠的山稜線。雲霧散去後,美麗的田園風光一覽無遺。

圖/台視新聞

中興國中自然老師陳雅琪表示,只要是前一天有下過大雨,水氣充實的情況下,到了早上,太陽光照射了高層雲,使它上去,那低層雲就會盆地上方,形成了美麗的雲海。

「觀音圈」懸掛高山上 生態紀錄者驚嘆連連

除了雲海,還有民眾在大坪頂拍到罕見的觀音圈,直呼非常震撼。觀音圈是陽光透過雲霧反射,經由水滴發生圓形繞射,形成的光環,夏秋季時,在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或雲霧繚繞的郊山,就有機會見到它的蹤影。

圖/台視新聞

生態紀錄者潘樵指出,「大坪頂是高海拔的台地,擁有非常美麗的田野風光,所以在那個地方,欣賞整個埔里盆地的雲海跟山景,讓人家感到特別的震撼」 。

生態紀錄者表示,站在山中不同角度,就能見到雲海不一樣的面貌,大讚埔里真是人間仙境。 

圖/台視新聞

南投/曾如成、王孜筠、楊芯宇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