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期在周邊海域動作頻頻。圖/翻攝自AP Direct
中國近期在周邊海域動作頻頻。圖/翻攝自AP Direct

中國近期在周邊海域動作頻頻!解放軍「山東號」航空母艦,最近被衛星空拍捕捉到從海南省三亞基地出海,朝南海出巴士海峽方向前進。共軍2日證實山東艦在南海海域進行訓練,外界高度關注是否會跟遼寧艦同場演出「雙航母」演訓,跟美軍互別苗頭。

派山東、遼寧艦「雙航母」 中美南海演習較勁

中美兩國軍方頻頻在南海演習較勁,中共自主設計建造的山東艦,最近被衛星捕捉到從海南三亞基地出海,跟遼寧艦同樣從南海出巴士海峽的方向前進。中共海軍發言人高秀成2日證實,山東號航母編隊正在南海相關海域進行訓練,這是根據年度計劃做出的正常安排,今後還將根據訓練需要,繼續組織類似行動,並宣稱是中國致力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行動。

2019年開始服役的山東號,是中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也是首艘自製航母,預計山東號今年將會開始穿過第一島鏈,進入西太平洋進行演訓。

除此之外,美國衛星也拍到,近期開始服役的兩棲攻擊艦海南艦,也同時駛離三亞港,研判可能會在南海跟山東艦會合,但中方高度期待的是山東艦跟遼寧艦同框演出「雙航母」,藉此跟美軍一較長短。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 傳正前往南海演習

南海緊張情勢不斷升高,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目前也正前往南海,準備跟日本自衛隊進行聯合演習,以牽制中國爭奪海洋霸權,藉時將上演南海的航母大會串。

國際組/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