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強調,自己願意交出手機和測謊。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強調,自己願意交出手機和測謊。圖/台視新聞

北市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遭黑衣人闖入事件持續延燒,更不斷傳出刪除關鍵監視器影片的許姓前所長,有收到上級長官與民代壓力傳聞。警政署更發布新聞稿,說署長陳家欽約談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要求他交出手機讓刑事局還原調閱通聯,甚至接受測謊。對此,陳嘉昌在今天(29)晚間親上火線自清,強調自己願意交出手機和測謊。

松山警之亂傳「關說」 陳嘉昌:真金不怕火煉

「我跟分局長願意把我們的手機交給地檢署,讓他去做手機的鑑識,要對我們測謊我也願意」,陳嘉昌在記者會上正式表態,要交手機和接受測謊,證明清白,更要強調沒有人向他施壓。

松山分局黑衣人之亂,傳出警政署長陳家欽震怒,警政署也發出新聞稿,說今天下午署長親自約談陳嘉昌,要求他交出手機調閱通聯,甚至接受測謊,還要出面將真相一次說清楚,更要查是否有其他層級人員涉案。

不過陳嘉昌解釋,陳家欽並非懷疑自己或是分局長,更強調「事實就事實、真金不怕火煉」,自始至終否認有人關說,還說自己其實真的想把影片提供給大家。

所長「格式化」影片 陳嘉昌不挺下屬稱「可能性小」

但遭拔官的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長,刪除關鍵黑衣人砸警局監視錄影器畫面,陳嘉昌卻似乎對下屬充滿懷疑,質疑為何第一時間沒有依現行犯將犯嫌移送,更認為所長所提的資料格式化問題,出錯的可能性較小,若以從嚴標準來認定,涉有湮滅證據之虞。

但究竟基層所長為何涉及說謊,甚至擅自刪除影片,犯下滅證重罪?外界對於警界高層、民代施壓傳聞滿天飛,如今陳嘉昌大動作開記者會自清,真相卻終究無法水落石出。

台北/陳蜀強、黃偉財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