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安臥龍義警中隊3日晚上,在中山區一間餐廳內舉辦交接典禮餐敘,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也參加,不料餐廳櫃台卻遭不明人士丟擲上千隻蟑螂,引發各界揣測是否與最近的松山之亂有關。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表示,涉案的5名嫌已經逮捕到案,案子已經水落石出,請外界不要過度揣測。

潑蟑案水落石出 5嫌不知餐廳內有警察遭逮驚覺「完蛋了!」

陳嘉昌說,外界對此案多有揣測,包括針對他本人或警察,經過偵查顯示「沒有這一回事」,5名嫌犯均逮捕到案,案子已經水落石出,請外界不要過度揣測,今後台北市警察局對於掃除不法黑幫及非法暴力,也一定用盡全力。

中山分局長許頌嘉說明案情,指出嫌犯做案前曾勘查,行經路線全避開錄影監視器,分乘不同交通工具到地點會合,事後為躲避警方查緝,換車牌逃到雙北甚至台中,增加辦案困難度。警方先於泰山汽車旅館找到未成年的游姓女犯嫌,得知其他嫌犯將在台北民生西路一處聚集,因此派出專案小組將他們逮捕歸案。

許頌嘉說,經初步查證,犯嫌因與店家有債務糾紛,與店家聯絡但店家不理會,所以購買蟑螂潑灑想給店家難看,對於飯店內的餐會對象不了解,知道有警察局長參加後很後悔,直說「完蛋了! 這下遭了!」警方將以恐嚇罪及妨害名譽等罪嫌,將他們移送地檢署依法偵辦。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