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黑衣人闖進台北市松山分局轄內派出所,卻驚爆許姓前所長刪除關鍵監視器影片,如今也遭質疑是否替上級長官揹黑鍋?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喊話,質疑一個所長為何湮滅證據?有沒有遭到其他壓力?今(29)天上午更親上火線挺基層員警,強調不該拿「基層出來抵帳」,遇到政治壓力就隨便「把誰免職」,講到激動處更一度哽咽。

柯文哲昨(28)天在臉書上貼出員警辛苦值勤的照片,質疑一個所長為何湮滅證據?動機何在?有沒有遭到其他壓力?直指警界士氣低落和升遷制度崩壞有關;賞罰不明,升遷不公,自然警紀紊亂。

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警政一條鞭,局長、分局長的任用、罷免或調換等屬於警政署職權,他予以尊重,但遇到事情時,還是要調查清楚再做懲處。

柯文哲說,自己每次去外面視察時,常常會到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就他認識的基層員警,絕大多數都是奉公守法、認真做事的,他認為「如何支持警察可以公正執法,才是我們長官要去努力思考的」。

對於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自請處分一事,柯文哲強調,「生氣的時候不要下決定」,他主張要先把真相調查清楚,不要遇到外面的政治壓力,就隨便把誰免職,這不是對一個國家公務員該有的態度。

外傳此案有重量級議員涉入搓湯圓,所長是否成為代罪羔羊?柯文哲則說,自己不想多說什麼,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重申「當長官的人生氣時候不可以下決定」,不要受到外面有壓力,隨便拿基層出來抵帳,這是不好的文化。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