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有一名20多歲的女子,今(28)日上午走進位在濱海公路上的一間小吃店,跟老闆娘借手機,只是電話講著講著女子就不見了,老闆娘擔心手機遭竊,隨即追出門,女子也拔腿就跑,雙方沿途追了700多公尺。女子最後被老闆夫婦帶回店裡質問,卻發現手機還在,店家懷疑她是以借手機之名,行偷竊之實,但由於無法確認有沒有少錢,因此沒有提告。

妳追我趕7百餘米 女狂拉路邊車門求協助

「(手機)給你放著,就跑出去了。」老闆夫婦回顧當時情形,越講越氣,今上午7點多,一名20多歲的女子走進濱海公路旁的店家,表示要借手機,不過手機講著講著,人就不見了。

老闆夫婦擔心手機遭竊,隨即騎著機車追出門,女子一邊喊著救命一邊奔跑,接著還拉開路邊車輛的車門,尋求協助,雙方追逐了700多公尺,老闆夫婦才將人架回店內。

難認定行竊不提告 追逐全都錄警主動釐清

不過返回店內時,老闆夫婦卻發現手機在櫃檯下,但因為旁邊就是放錢處, 老闆娘也懷疑該名女子是以借手機之名,行偷錢之實。老闆娘表示,一般人歸還手機時,會當面還給物主,但這名子卻沒有,而是直接放在放錢處旁邊,且看到老闆夫婦在追逐時,女子也拔腿逃跑,才會如此懷疑。

整個追逐過程,被停在路邊的車子拍下,一度還以為女子是遭人擄走,驚動員警,不過當警方介入調查後,才釐清都是誤會一場,並沒有任何財物損失,手機也完好歸還。

宜蘭/李科彥、楊孟臻、黃澄柏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