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來西亞裔人黃明志拍攝「種族歧視街頭實驗」,測試馬來西亞人是否有種族歧視
  • 影片中安插突然搶走手機橋段,遭網友留言痛斥「消費別人信任」

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獎的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經常拍攝大膽題材的網路影片,這次他以「種族歧視街頭實驗」為主題,安排兩位馬來西亞人和印度籍的男子,上街向路人借手機,藉此測驗馬來西亞人,會不會歧視外國臉孔?結果,影片加入「拿手機逃跑」的橋段,引來網友痛罵,消費別人的信任。黃明志趕緊發文道歉,強調下次會改進!

測民眾是否歧視外國臉孔? 搶手機橋段被罵翻

「我不相信馬來西亞有種族歧視,因為馬來西亞是非常的和諧,所以讓我們來測試看看 開始吧。」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為了測試馬來西亞人,會不會歧視外國臉孔,找來馬來西亞籍和印度籍的男子,上街向路人借手機,測試結果出爐,馬來西亞籍的男子,比起印度籍的男子,更容易借到手機,不過,影片中黃明志還加碼一個喬段,要借手機的人拿了手機就跑,卻掀起網友爭議!

街頭實驗影片玩過火 黃明志被灌負評急道歉

街頭實驗影片當中,黃明志說到:「你要搶了跑、搶了跑,快快」好心出借手機的民眾,眼看手機被搶走,有人一臉錯愕,也有人生氣猛追,影片上網後,這搶手機的畫面引來網友痛批「黃明志,你的本意一點都不好」,也有人說,「這樣會讓人有心理陰影」,還有人認為,「這樣是消費別人對你的信任」。事後,黃明志急忙發文道歉,強調,看到很多謾罵的留言,都收到大家的意見了,真的很抱歉下次會改進,更希望大家能看到我們的本意是好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