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幼園老師染疫 急匡列42幼兒、10教職員。 圖/翻攝自Facebook@miaopoya.sdp
新北1幼園老師染疫 急匡列42幼兒、10教職員。 圖/翻攝自Facebook@miaopoya.sdp

今(5)日我國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分別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案16128)及本國籍30多歲女性(案16129),新北市長侯友宜於防疫記者會上指出,兩案為一對夫妻,居住在土城,其妻為幼兒園老師,衛生局也表示,該名妻子曾打過一劑莫德納疫苗仍確診,夫妻二人的感染源則仍在調查中。

今日新增確診夫婦居於土城。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侯友宜指出,夫妻中的丈夫(案16128)9月1日出現症狀,4日赴亞東醫院就醫,PCR採檢後確診,Ct值為24,市府也隨即針對該案進行匡列、居家隔離。由於丈夫生活圈單純,僅匡列接觸者妻子(案16129)一人;妻子今早進行PCR採檢,結果也為陽性,Ct值為17。由於妻子職業特殊,為幼兒園老師,今早市府針對幼兒園擴大匡列隔離,包含幼兒42人、教職員工10人,共52人進行居家隔離,幼兒園則從9月4日到9月17日共停課14天,以確保孩子安全無虞。

妻打過一劑莫德納仍確診 夫婦感染源調查中

衛生局補充,這名妻子曾在七月打過莫德納疫苗,從夫妻兩人前後的症狀來看,雖然是丈夫先確診,但有可能是妻傳夫,至於夫婦兩人為何會染疫,衛生局評估與長榮機師案無關,感染源仍在調查中。

兩人接觸者加一加共有68人,55人居隔中,新北市府嚴陣以待,擴大匡列、防堵疫情。

確診夫妻兩人的感染源仍在調查中。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案16129職場幼兒園匡列情形。圖/新北市政府 提供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