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老牌演員尹汝貞奪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圖/台視
南韓老牌演員尹汝貞奪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圖/台視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The Oscars)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今(26)天上午登場,南韓國寶級女演員尹汝貞,以《夢想之地》(Minari)奪下今年最佳女配角,她也是南韓第一位入圍並得獎女演員。

73歲的尹汝貞一上台就真性情地說,「我終於見到你了布萊德彼特」,台下眾星都被她惹得哈哈大笑。她致詞時表示,自己以前都是在電視節目上看奧斯卡頒獎典禮,今天站在這裡覺得有點難以置信,「衷心感謝演藝學院給我這個獎項」。

尹汝貞開心見到布萊德彼特,並親暱挽住他的手。圖/台視

尹汝貞並感謝《夢想之地》的工作人員,她說,拍戲過程中大家變成親密的家人,除了要感謝他們,也要特別感謝導演鄭李爍,他是我們的隊長,也是我們的導演。

最佳女配角5項入圍競爭十分激烈,尹汝貞說,「我一直覺得我們不該彼此競爭,我怎麼可能贏得過葛倫·克蘿絲,這麼出色的女演員,入圍的5位女演員,我們扮演的角色都不同,我們怎麼可能彼此競爭」,成為南韓首位榮獲奧斯卡鍍金第一人,她謙虛的表示,「我只是多一點幸運罷了」,「或許也是美國特別善待韓國來的演員,給我這個獎項」,幽默致詞,典禮笑聲不斷。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