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1.0》勇奪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圖/翻攝自X@Godzilla_Toho
《哥吉拉-1.0》勇奪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圖/翻攝自X@Godzilla_Toho

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順利落幕,日本電影《哥吉拉-1.0》勇奪「最佳視覺效果獎」,擊敗多部好萊塢大片。《哥吉拉-1.0》在日本及北美上映,大受好評並創下絕佳票房,不過在亞洲地區卻遲遲沒有上映消息;對此,根據威秀影城粉絲團在臉書的回覆,表示「根據記者消息,因片子時代背景在二戰前後,日方覺得過於敏感,因此不打算在亞洲上映。」

台灣戲院看不到《哥吉拉-1.0》 可能原因曝光

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台灣時間11日早上舉行,《哥吉拉-1.0》擊敗《A.I.創世者》、《星際異攻隊3》、《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拿破崙》等好萊塢大片,拿下最佳視覺效果獎。同時,這也是日本有史以來首位獲得奧斯卡的導演,而《哥吉拉-1.0》也成為第一部獲得奧斯卡肯定的哥吉拉電影。

《哥吉拉-1.0》自去年十一月於日本上映至今,票房突破60億日圓,緊接著在今年二月進軍北美市場,累計票房約5600萬美元。不過,奇怪的是,這部叫好又叫座的怪獸電影,在台灣或是其他亞洲國家卻遲遲沒有上映消息。

根據威秀影城臉書粉絲團指出,「據記者消息,因片子時代背景在二戰前後,日方覺得過於敏感,因此不打算在亞洲上映。」

另外,據《香港01》報導,指出沒有上片的原因眾說紛紜,有人稱是因片子時代背景在二戰前後,過於敏感,因此東寶不打算在亞洲上片,也有人稱已有串流平台購得版權,所以各地戲院無法放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