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遠近馳名,更是老饕挖掘美食的寶地,如延平市場旁的無名小吃攤,在地30年,一顆肉圓只要10塊錢,深受當地人的喜愛;其實不只平價小吃,高檔美食也驚為天人,知名YouTuber蔡阿嘎就到台南一間飯店,享用了超浮誇的海鮮米糕,整整和肉圓價差638倍,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好想吃」。

僅10元!無招牌、店名 肉圓真材實料不漲價

台南延平市場旁賣肉圓的小攤子,沒有招牌也沒有店名,但憑著好味道,屹立30年,價格都不曾上漲,一顆只要10塊錢,真材實料,純手工製作,在當地遠近馳名。

肉圓業者透漏,在菜市場內大家都習慣這種價格,藉此可以薄利多銷,也希望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台南延平市場旁賣肉圓的小攤子30多年都未漲價。圖/台視新聞

干貝鮑魚吸引饕客 海鮮米糕要價6380元

不只銅板美食,台南高檔佳餚也相當出名,蔡阿嘎日前攜家帶眷到台南祭五臟廟,其中一道米糕料理,上頭還擺滿大龍蝦,雙排干貝鮑魚等,高檔海鮮食材,這樣一份,要價6380元,足足比10元肉圓,多了638倍。

重現百年前日本裕仁皇太子巡查時的御宴菜單,精緻料理,讓老饕不惜砸大錢,也要品嘗一回。不管是奢華米糕或是平價肉圓,五花八門的美食,不但變成古都的代名詞,更是遊客造訪台南的最大理由。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張崇閔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