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傳統美食肉圓要怎麼調味才是絕配,在網路上引發論戰!有網友分享一張加了番茄醬的肉圓照片,說自己是高雄人,吃肉圓一定要加這款古早味番茄醬,PO文一出引來北中南不同地區的網友討論,實際解密,這肉圓加的其實是特調的番茄醬,被網友堪稱是南部限定吃法。

肉圓沒加「番茄醬」沒靈魂? 北中南網友議論

蒸籠打開香氣撲鼻而來,一顆顆肉圓晶瑩剔透,淋上蒜蓉醬,接著加上整碗肉圓的靈魂「番茄醬」,這就是南部地區限定吃法。

有名女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張加了番茄醬的肉圓照片,直說沒有加那種古早味番茄醬就沒有靈魂了,還說自己是高雄人,和來自彰化的男友,對肉圓吃法天差地別。

女網友說,一定要加紅色番茄醬才正宗。圖/翻攝自臉書

PO文一出引來北中南不同地區的網友論戰,有人很懷疑那根本是甜辣醬,也有人很贊同,表示番茄醬才是王道,也有蒜蓉派的,當然也有人通通都要,笑說小孩子才做選擇。

古早味番茄醬解密 店家特調「基本醬油底」

實際走訪在高雄的店家,這古早味番茄醬很早以前就有,很受歡迎,業者調味也幾乎都少不了這一味。業者也說,其實這個肉圓加的番茄醬和大眾理解的不一樣,是特調的「醬油加番茄醬」,至於要加什麼調味才是絕配,每個人看法不一。

高雄/陳佩淳、鄧銘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