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香菜價格飆漲。圖/台視新聞
近期香菜價格飆漲。圖/台視新聞

受天熱影響,香菜價格飆漲,市場價格從每台斤100元漲到150多元,因為香菜屬於冬季作物,近期天氣炎熱、午後易有雨,栽種管理困難導致產量減少,讓不少非香菜不可的小吃業者很頭痛,像是肉圓、肉羹,少了香菜就好像少一味。

香菜價格翻漲!憂少一味客人會跑光 小吃店淌血自行吸收

剛炸好的肉圓淋上醬汁,還要放上一把香菜,對於香菜,有人喊「母湯」,有人卻是真心喜愛,吃肉圓不能沒有它。不過現在香菜價格飆漲,老闆每灑一把,心都在淌血。肉圓店業者指出,肉圓一定會搭配到香菜,最近香菜的價位有小幅成長。

要放大量香菜的料理還有越南法國麵包,特製麵包裡面除了小黃瓜、火腿肉片等配料,還會放大量的香菜來提味,少放一點客人都說味道不對,越南法國麵包業者表示,一天會使用到香菜的量都一樣,沒有辦法減少。

香菜漲價也讓家庭主婦捨不得買,有民眾說,以前買菜香菜都用送的,不過現在貴,攤販不送了。

天氣炎熱+午後雨影響 香菜產量減少、賣相變差

最近天氣炎熱,午後易有雨,香菜栽種管理困難導致產量減少,每台斤100元漲到150元,香菜產量少價格變貴,麵攤、羹湯類及肉圓店,這些常用到香菜的店家很有感,有些小吃店想說改用榨菜調味,不過大多數都選擇自己吸收成本,就怕香菜給少了,味道跟客人都跑掉。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