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人氣排隊名店「阿三肉圓」,受不了雞蛋、蒜頭、豬肉樣樣漲價,讓業者直呼不漲不行,即日起肉圓從每顆50元漲到55元,店內5大湯品也全都各漲5元;而大竹肉圓價格則維持每顆40元不調漲,但湯品把貢丸湯停賣,改賣蝦丸湯。

消息一出,民眾表示,「因為現在物價都上漲了,我覺得這個價格我可以接受。」也有人表示,「好吃最重要。」

阿三肉圓價格不斷調漲,2017年肉圓每顆40元漲到45元,2021年再漲到50元,今年四月再調漲成每顆55元。阿三肉圓業者張耀仁表示,「豬肉漲最兇,豬肉最近大概漲超過三成,麵粉、地瓜粉也都有漲,沒有壓縮的空間了。」

業者強調,實在是受不了原物料不斷調漲,撐不住了才漲價,同樣一路調漲的還有阿璋肉圓,去年一月從45元漲到50元,是否跟著調漲,業者坦言還在醞釀中,而大竹肉圓則是維持每顆40元,持續苦撐,不調漲。

大竹肉圓業者林文俊表示,「苦撐啦,就不是只有肉漲價而已,都做那麼久了,大家都是老主顧,盡量啦,能撐就撐啦。」 

業者表示,主要就是豬肉漲太兇,每台斤破百元,肉圓不調漲,只好更換湯品增加收益,肉圓小吃持續看漲,不再是銅板美食。

彰化/陳柏璋、戴榮懋、陳世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