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事故釀成重大傷亡,除了衛福部外,花蓮縣府也發起募款,總共募得1490萬多元,縣府宣布,所有的善款將會全部用在罹難者家屬和傷患身上。另外遺體修復團隊的發言人王薇君昨(22)日晚間,也在臉書上替家屬發聲,質疑「政府用火車事故來募款,起訴書中更看不到台鐵的責任」?

王薇君代轉家屬說法 送慰問金感受「憤怒、羞辱」

76行者團隊的發言人王薇君,因為太魯閣號事故替罹難者修復遺體,和家屬有深刻的接觸,22日晚間,她也在臉書上替罹難者家屬發聲,內文中提到「台鐵沒有把我們的家人好好的交還給我們,你們要怎麼跟我們交代?」。

文中也提到,「政府還用火車事故的名義來募款,罹難者給1500萬,拜託!這是善心人士的錢吶,政府的善心在哪裏?1500萬是要來買我們親人的命嗎?」。

王薇君今受訪時,表示政府就這樣給錢,讓她感覺「憤怒又羞辱」。王薇君更連問,「政府誰要負責?」、「是否有國賠?」、「台鐵改革到底何時可以真正落實?」。

不僅如此,王薇君透露,當肇事包商被判處5年時,不少民眾收到起訴書後,情緒翻騰,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事件,感到十分不平衡。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