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幼兒園餵藥案已獲檢察官不起訴處分,但風波還沒平息,幼兒園何老師今(24)天在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陪同下,對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議員戴瑋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辦人王薇君、毒理學專家招名威等5人,提告毀謗及洩漏個資。

幼兒園教師聯合發出聲明稿表示,向戴瑋姍、羅致政、王婉諭、王薇君、招名威等5人,提告誹謗罪,因為這段時間他們在網路社群、記者會、電視新聞政論節目、甚至舉辦遊行,利用他們公眾人物的優勢,指控教師們餵毒,害教師們受到整個社會霸凌,也失去工作,身心受到極大的煎熬。

幼兒園何老師表示,另針對王婉諭、王薇君提告違反個資法第41條,因為她們除了誹謗罪的指控外,還在社群媒體上聯名公布教師們的姓氏、英文名字、教學班級,這些資訊指涉性相當高。

何老師指出,公布時,王薇君說過,「新北市教育局跟她說這是個資不能公布」,但她還是公布出來,這是明知故意,「我無法理解公眾人物為什麼要對我們這些無辜的幼教老師有這麼深的惡意,尤其這段時間我們接到不少辱罵的電話,也有人來幼兒園叫囂,這兩人要負最大責任」。

教師們表示,司法已經還給清白與真相,但「這些人卻連一句道歉都不願意」,這些日子的傷害與煎熬,希望司法可以還給他們公平與正義,讓這些人負起應有的責任。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