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薇君正式退出時代力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王薇君正式退出時代力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時代力量日前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新北市黨部主委王薇君未被列入,當時她解釋,雖然有被徵詢但婉拒,也坦言這些年來累了,今(23)日王薇君公布退放棄黨籍聲明書,宣布正式退黨並辭去新北黨部主委一職,強調「盡心做事我很會,政治做秀我不會」。

時代力量在10月15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由於名單未見王薇君,引發關注,王薇君在臉書發文說明,雖然黨主席及秘書長有當面徵詢她的意願,但她婉拒,「坦白說這些年來我累了」。

她提到,自己心累、人累對政治也感到厭煩,「我的個性有話就說有事就做,所以加入政黨對我來說其實是個桎梏,無法真實做自己」,王薇君也預告,加入時代力量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將辭新北黨部主委及退黨。

今天王薇君發出放棄黨籍聲明書及完成退黨程序證明,也辭任新北黨部主委、繳清黨部主委責任額款項,她強調退黨就是退黨,不必揣測更不必耳語,「盡心做事我很會,政治做秀我不會」,並在文末標註「全台保護兒童不分區、我有話就說有事就做,這就是我」。

王薇君的姪子王昊2011年遭虐待、餵毒致死,她開始投身爭取兒少權益行動,並創立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被稱為「國民姑姑」,她也加入民間組織「76行者」團隊,協助修復事故罹難者的遺體,並多次為受害者家屬發聲,2022年3月王薇君加入時代力量,擔任新北黨部主委、行動時代副理事長。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