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發生至今已經880多天,但這幾天卻在事故車廂裡,找到一片疑似罹難者的頭蓋骨,罹難者家屬團體發言人王薇君抨擊,檢警蒐證流程不夠嚴謹。今(9/1)天鐵路警察對事故車廂再度進行蒐證,沒想到又發現8塊疑似罹難者的遺骸,另外也搜出大量傷亡者的物品,包括當初最後一位被移出的男性罹難者,他隨身攜帶和女友的合照。

事故車廂現頭骨 王薇君批蒐證不夠嚴謹

太魯閣列車事故至今過了880多天,卻還在車廂內發現疑似罹難者的頭蓋骨,罹難者家屬團體發言人王薇君忍不住哽咽說,「難怪我們在修補的時候都拼不回來」。

王薇君在發現第一片疑似頭蓋骨時直接帶走,對此她說,「我證物已經交出去了,會驗DNA,因為那塊頭骨上面有毛髮,我都用夾鏈袋保存好,我想到當時我們沒有辦法把每一位罹難者好好的完整修復,我就想要極力的保護祂,所以我把祂帶在身上,但我也必須告訴大家,這是一個錯誤的做法」。

今天上午相關單位再回到事故車廂停放的桃園富岡維修機廠,再次蒐證,又有新發現。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委任律師凃冠宇表示,搜索在下午2點半結束,主要在第8節車廂,搜出疑似遺骸有8塊。

傷亡者物品一一搜出 發現罹難者與女友合照

另外,在事故最嚴重的第7、8節車廂,也發現大量傷亡者的個人物品,小至手機,大至乘客的電動代步車,還有當時最後一位被移出的男性罹難者,平時隨身攜帶和女友的合照,都被留在殘破的車廂中。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非常遺憾,部分殘骸讓罹難者沒辦法入土為安,台鐵局這邊會全力來協助。

這次事件也引發外界質疑,當初蒐證流程是不是不夠嚴謹,家屬喊話相關單位要積極檢討,避免類似憾事再重演。 

台視新聞/林注強、陶怡軒、余苓瑀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