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發生至今已881天,但昨天在事故車廂裡找到一片疑似罹難者的頭蓋骨,大小約7乘7公分,「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表示,目前已經交由檢警進行後續DNA鑑定,也抨擊檢警蒐證流程不夠嚴謹。鐵路警察今(1)天對事故車廂再度進行蒐證,沒想到在座位前幾排又發現4塊疑似頭蓋骨的殘骸,以及一台電動輪椅。

尋獲罹難者遺骸 王薇君泣「難怪拼不回來」

昨日重回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車廂,王薇君隨手翻起一件現場遺留的破舊衣物,沒想到意外發現一塊頭蓋骨,她難掩激動情緒,當場質問「才翻這麼一小塊地方,怎麼可以這樣,頭蓋骨耶」,更哽咽地說「難怪我們都拼不回來啊,我們在修復,這一看就是頭蓋骨啊」。

太魯閣號2021年4月出軌至今已過881天,到現在才發現這塊疑似罹難者的頭蓋骨,王薇君今日受訪時,紅著眼眶說,看到這塊頭骨,想到當時沒有辦法把每一位罹難者好好地完整修復,就想要極力保護祂,不要讓祂再遺失,所以把祂放在身上,她也坦言第一時間把疑似頭骨殘骸帶走,這是一個錯誤的做法,她已經把證物交出去,那塊頭骨上面有毛髮,會驗DNA,趕快把祂還給罹難者家屬。

王薇君表示,希望能讓罹難者完整回家。圖/台視新聞

鐵警重回事故車廂蒐證 再尋獲4塊疑似殘骸

今天上午相關單位回到桃園富岡維修機廠再次蒐證,結果又意外發現4塊疑似頭蓋骨的殘骸出現在座位前幾排,還有一台傷亡者遺留下來的電動輪椅。

交通部長王國材感到非常遺憾,他表示,部分殘骸讓罹難者沒辦法入土為安,接下來在認定身分的過程中,包括DNA鑑定及與家屬的討論,如何確定祂的身分,台鐵局會全力協助。

王薇君指出,透過這次事件,可以看到當初蒐證流程不夠嚴謹,喊話相關單位積極檢討,讓類似的憾事不要再重演。

相關單位重回事故車廂蒐證。圖/台視新聞

台北、桃園/林注強、陶怡軒、余苓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