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案件今天(13)檢方再借提主嫌李義祥、逃逸越籍移工「阿好」,要釐清當時拖吊工程車綁帶以及怪手到底是誰操作,因為原本傳出是李義祥為了救車,固定吊帶後自己跳上怪手嘗試拖吊,不過現在有消息傳出,其實開怪手的人是阿好,真相到底如何,檢方回應結果出爐會向大眾說明。

李義祥示意阿好開怪手救援工程車 疑吊帶沒綁好釀翻車

台鐵事故主嫌逃逸移工阿好和李義祥13日上午被檢方借提,阿好律師也到場,面對提問僅表示「開完再說」沒多做回應,不過根據平面媒體描述,當時行車記錄器畫面拍到,李義祥先是下車察看工程車右前輪卡在樹叢中,再示意阿好去開怪手來救援,接著李義祥拿出吊帶綁在怪手挖斗及工程車車體上,沒想到吊帶疑似沒綁好或是斷裂,才導致工程車鬆脫翻落邊坡。

工程車掉落邊坡過程。圖/台視新聞

阿好揮手示警太魯閣號 運安會曝行車紀錄器還原真相

第一時間,阿好曾站在鐵軌旁的邊坡上,不斷揮舞雙手,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向列車駕駛示警,從列車行車記錄器來看,旁邊的黑影疑似就是阿好揮手示意,但太魯閣號列車從隧道疾馳而出,司機員肉眼根本來不及察覺,運安會雖然沒直接證實傳言,但也坦言已經透過行車記錄器還原真相。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事證是滿清楚的,哪一位開、什麼時候開,這全部交給檢調調查。

而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也說,兩人的行為、分工到底是什麼會是主要調查的核心內容之一,所以目前不會公開。

究竟是誰綁帶、又是誰開怪手,而吊帶到底是沒綁好,還是無法負荷工程車的重量而斷裂?檢調還要一一抽絲剝繭。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