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擴大接種對象首日,為提高民眾接種意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於今(12)日現身部立桃園醫院,帶頭接種疫苗。陳宗彥打完疫苗後表示,「針頭完全沒有扎進去的感覺,比蚊子叮到還沒感覺」;羅一鈞則說,自己有糖尿病病史,是代表糖友接種,打下去感覺沒那麼痛,也沒有不舒服。

AZ疫苗擴大開打 陳宗彥、羅一鈞帶頭接種

AZ疫苗自4月12日起,擴大至第二、三類對象接種,陳宗彥及羅一鈞帶領機場CIQS工作人員、國籍航空機組員、各縣市第一線防疫人員包括警消及民政同仁等,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現身部桃接種疫苗。

陳宗彥致詞時表示,防疫過程除了第一線醫療人員外,還是有一群在第一線默默打仗的一群人,一到三類施打對象共61萬多人,這些夥伴們施打比例上大幅提升的話,對防疫工作有大的助力。「我們來部桃打給大家看,希望大家有信心!」

現場由醫師評估完有無食物、藥物過敏,以及有沒有發燒、流鼻涕的症狀,陳宗彥回答沒有後,醫師表示「今天適合施打」,接著給予注意事項單,還提醒打完疫苗要多喝開水、注意有無發燒。

隨後陳宗彥第一個帶頭接種AZ疫苗,他打完後說輕鬆地說,「針頭蠻細的,完全沒有扎進去的感覺,大家不用太擔心,比蚊子叮到還沒感覺,現在狀況都很好」。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接種AZ疫苗。圖/台視新聞

羅一鈞自曝糖尿病史 代表接種讓糖友放心

緊接著羅一鈞也跟著接種疫苗,他打完後表示,AZ疫苗只有0.5CC,跟一般的流感疫苗1CC相比,只有一半的量,打下去感覺沒那麼痛,也沒什麼不舒服。

羅一鈞並強調,自己有糖尿病5年病史,今天也是代表糖友接種。他指出,國外研究有糖尿病會增加得COVID-19三倍重症的風險,「我們列在第9順位的高風險群,希望透過我的接種讓糖友放心,糖尿病患者也是適合且需要接種疫苗的對象」。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接種AZ疫苗。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