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又傳出一名男子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不幸身亡。圖/翻攝自有線新聞
香港又傳出一名男子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不幸身亡。圖/翻攝自有線新聞

香港昨(29)天又傳出一名男子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不幸身亡,這也是香港連續第二天傳出民眾接種後死亡的案例,目前已累積11例。另外,巴基斯坦總統艾維(Arif Alvi)15日才接種第一劑中國國藥集團的疫苗,沒想到艾維昨天就在推特上,公布自己確診的消息。

又1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香港累計11死

香港29日又傳出一名61歲男子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第12天,不幸身亡,這也是香港連續第二天傳出民眾接種後死亡的案例,目前已累積11例,令人憂心忡忡。

據了解,該名男子長期抽菸,3月16日在沙田源禾路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打了第一劑科興疫苗,當時沒有不適,上週六出現胸痛跟左肩痛,後來男子病情急轉直下,送往加護病房,途中還一度心跳過快跟驟停,最後27日不幸身亡,初步判定死因是急性心肌梗塞,之後會交由專家評估因果關係。

2週前接種中國疫苗 巴基斯坦總統確診

儘管各界對中國疫苗有疑慮,中國仍然大力推行疫苗外交,巴基斯坦也是對象之一,不過巴國總統艾維15日接種第一劑中國國藥集團疫苗後,親臨閱兵大典,當時精神奕奕。沒想到艾維29日在推特發文,宣布確診新冠肺炎,但症狀輕微,精神也很好,他還強調要在一週後接受第二劑,才會產生抗體。

年產2億劑 中國、阿聯打造中東疫苗生產中心

此外,中國外長王毅最近訪問阿聯,雙方也達成疫苗合作生產協議,中國國藥集團子公司將在阿布達比(Abu Dhabi)設廠,目標是每年生產2億劑疫苗,要讓中國疫苗更加深入全球各地。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近日訪問阿聯。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