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運公司證實「長賜號」上浮 船頭已脫離岸邊。合成圖/翻攝自Vessel Finder官網+AP Direct
船運公司證實「長賜號」上浮 船頭已脫離岸邊。合成圖/翻攝自Vessel Finder官網+AP Direct

長賜號救援傳出捷報!長榮貨輪「長賜號」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已近一周,船運代理公司Inchcape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皆證實,長賜號已重新漂浮在水上,而據船運追蹤網站即時顯示,與過去幾日相比,長賜號船身已大幅轉向,擱淺在河岸的部分也逐漸擺正,有望脫困。

最新消息!長賜號「重新上浮」蘇伊士運河上

船運代理公司Inchcape Shipping在推特上發文指出,長賜號在當地時間3月29日凌晨4時30分成功「重新上浮」(refloated),至於下一步資訊,尚待決定後公布。

蘇伊士運河航運服務業者Leth Agencies也證實,根據官方資料,長賜號已部分漂浮在蘇伊士運河上。

而根據船運追蹤網站Vessel Finder即時地圖顯示,原先卡在運河中間的長賜號,與前幾天相比,船頭已離開河岸,船體已接近擺正,有望沿著河岸移動,逐步脫困。

即時地圖顯示,長賜號正逐漸擺正。圖/翻攝自Vessel Finder官網

救援行動進關鍵期 成功機率50%

長賜號救援任務已進入關鍵階段,兩艘拖船加入救援行動,望能趁當地29日超級滿月漲潮期,讓長賜輪脫困;荷蘭的救援團隊表示,該項行動的「成功的機率50%」,重點取決於船底下的泥沙。

救援團隊自28日開始輪流進行清淤和拖曳作業,目前已經挖出2.7萬多立方公尺的泥沙,船艏卡住土堤的情況也開始鬆動,有助於接下來的救援行動。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