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貨輪長賜號日前擱淺蘇伊士運河,導致運河斷航將近一個星期才脫困,埃及一名正妹女船長也意外中槍,因為有人在網路上流傳假新聞,說她就是這起意外的罪魁禍首,讓她很生氣,趕緊跳出來澄清,她則懷疑是因為傳統上都是男性在跑船,有人刻意針對她的性別找麻煩,不過也因為這則假新聞,女船長意外爆紅。

外網瘋傳她害長賜號擱淺 正妹船長無奈:我在別艘船

長賜號塞住蘇伊士運河6天6夜後脫困,運河也恢復正常營運,但外國網路瘋傳,埃及正妹女船長亞莉珊達,就是造成長賜號擱淺的罪魁禍首。

只是「大排長榮」期間,亞莉珊達一直都在亞歷山卓港附近,在埃及海事安全局的補給船上擔任大副,距離長賜號上百公里遠,所以她看到謠言時相當震驚。亞莉珊達完全不曉得誰散布假消息,也不知道動機為何,但她猜測,可能因為自己是女性,或是埃及人,所以才會成為目標。

現年29歲的亞莉珊達,受到哥哥的啟發去念海洋學院,畢業後晉升大副,原本擔心流言會影響聲譽跟職涯,沒想到因為這傳聞,反而得到更多人支持及鼓勵,讓她更有信心成為新一代的航海王。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