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船頭傳毀損隔艙進水  下方有巨石卸貨櫃添難度。圖/Suez Canal Authority提供
長賜號船頭傳毀損隔艙進水 下方有巨石卸貨櫃添難度。圖/Suez Canal Authority提供

長榮貨櫃輪「長賜號」卡在埃及蘇伊士運河多日,當局出動船隻清淤,在「挖」與「拖」,雙管齊下方式,仍無法讓長賜號明顯移動,埃及總統塞西於當地時間28日下令,改採第三個救援方案,要求「長賜號」卸下一部份貨櫃,減輕船重,以方便拖離,但這可能會導致救援行動拖得更久。

船頭隔艙傳進水 救援難度增

救援行動邁入第6天,長賜號還傳出船體受損、船頭隔艙進水消息;貝仕船舶管理公司發言人指出,由於長賜號船艏受損,海水淹入兩個隔艙之中,目前正在使用大功率的抽水機將水抽出,以排除狀況,讓船舶保持穩定,等到長賜輪脫困後,再評估是否能離開蘇伊士運河,「但現階段並無證據表明它無法駛離運河」。

巨石阻救援 當局:希望不要先卸貨

拖延救援行動的可不只這樣,根據外媒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消息人士透露,救援長賜號的過程中,不僅發現船首破損,還在船首下方發現一塊巨石,大大增加救援難度。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負責人奧薩瑪‧拉貝指出,現今已在為卸下18,300個貨櫃做準備,以減輕長賜輪的重量,但他希望此事不要發生,因為一旦卸貨,恐會加長救援時間。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