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貨輪「長賜號」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已經一個星期,嚴重影響全球海運,所幸今(29日)天再度傳出好消息,一艘荷蘭籍的大型拖船,已經在當地時間週日(28日)抵達蘇伊士運河加入救援,而另一艘義大利籍的拖船也已經抵達蘇伊士外海,很快就能抵達長賜號擱淺的地點。

長賜號擱淺堵運河 2艘拖船再加入救援

儘管各國相繼投入救援,但受到長賜號影響歐亞航道,造成船隻往來大癱瘓,已經讓全球燃料供應鏈面臨嚴重衝擊。

救援拖船持續幫助擱淺的長賜號脫困。圖/翻攝自SUEZ CANAL AUTHORITY

根據敘利亞當局表示,由於燃料運送受到耽擱,為了確保醫療需求等必要的服務不被中斷,敘利亞必須實施石化產品配給,直到這場能源配送受阻的危機解除。

據外媒報導,從衛星圖中可見,兩搜前往幫助長賜號脫困的荷蘭及義大利籍拖船,已在當地時間28日抵達蘇伊士運河外海,將以最短時間盡力將船隻救起。據相關人員指出,配合日前已派遣的挖泥船將船身下方的泥沙清除後,目前正計劃使用拖船推動長賜號,試圖讓其能重新浮上水面。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