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要民眾別再抱怨。圖:AP
巴西總統要民眾別再抱怨。圖:AP

巴西新冠肺炎累計死亡人數超過26萬,2日和3日連續兩天單日死亡創下新高,總統波索納洛對這樣的悲劇卻無動於衷,甚至公開要民眾不要再抱怨,各州州長等不到聯邦政府協助,只能自食其力,里約市在5日開始實施宵禁,聖保羅州6日將進入「紅色警戒」狀態。

不滿總統經濟優先 州長直接向供應商買疫苗

巴西新冠死亡人數3日才創下單日新高,隔天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再次語出驚人說「不要再抱怨了!到底要繼續哀哀叫到什麼時候?」這番言論隨即引發輿論抨擊,聖保羅州長多利亞痛批他根本是個瘋子,「很不幸的是,巴西現在要對抗新冠病毒、波索納洛病毒2種病毒,巴西人實在很悲哀。」,更砲轟巴西根本沒有全國性的抗疫計畫

防疫各自為政!聖保羅週六起紅色警戒 里約5日宵禁

波索納洛一直傾向經濟優先,防疫其次,使得各州州長決定繞過聯邦政府,直接向供應商購買疫苗。除此之外,防疫措施同樣各自為政,聖保羅州在3日自行宣布,週六起進入「紅色警戒」狀態,封鎖會持續兩週,每天晚上8點到凌晨5點實施宵禁,餐廳也不能營業。

疫情相對穩定的里約市從5日開始實施宵禁,餐飲業提早到下午5點關門,里約熱內盧市長派希表示,里約的死亡和感染數據持續表現不錯,但還是要避免去年情況重演,當時里約的死亡人數是聖保羅的2倍。

巴西新一波疫情主因? 瑪瑙斯1月爆新變種病毒

巴西瑪瑙斯1月爆發新的變種病毒,恐怕是引發新一波疫情的主因,也讓巴西確診數持續居高不下。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