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魯拉日前將以色列在加薩的行動,和當年納粹對猶太人的大屠殺,相提並論,效應持續發酵。以色列最新宣布,將魯拉列為「不受歡迎的人」,代表被列入拒絕入境名單,直到他道歉並收回言論。

巴西總統魯拉 遭以國列為「不受歡迎」拒入境

「巴勒斯坦人在加薩的遭遇,在歷史上沒有可相提並論的事件,只在希特勒決定殺害猶太人時發生過。」巴西總統魯拉18日在非洲聯盟峰會場邊,將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視為種族滅絕,和納粹大屠殺畫上等號。

此話踩到以色列紅線,決定將魯拉列為「不受歡迎的人」,代表被列入拒絕入境名單,可能遭到遣返。以色列外交部長卡茲表示,「我被要求傳達給魯拉總統,我們不會忘記,也不會原諒,以我和以色列公民之名,我宣布他在以色列是不受歡迎的人,直到他道歉並收回言論。」

表達強烈不滿 巴西宣布召回駐以色列大使

巴西外交部則強調,以色列的反應不成比例,宣布召回駐以色列大使,同時要求召見以色列駐巴西大使,表達不滿。

和哈瑪斯人質談判卡關 以色列下最後通牒

巴西向來和以巴雙方保持友好,支持兩國方案,目前則呼籲加薩停火,但以色列給出最後通牒,在3月10日或11日的齋戒月開始前,如果哈瑪斯沒有釋放所有人質,就會擴大進軍拉法。

以哈雙方人質談判,態度強硬,等著對方先退一步。以色列大約130多名人質,和拉法的150萬巴勒斯坦人,命運懸而未決。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