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混血模特兒「戴凱文」代表台灣出戰「全球先生」選美,最後奪下第四名佳績,沒想到為台爭光卻引發網友冷嘲熱諷,認為他並非「正港台灣人」,質疑他代表台灣出賽的正當性。對此,戴凱文特地用流利台語自拍影片反擊,再度掀起對「台灣人」身分認同的討論。

巴西長大 台巴混血戴凱文能說一口流利台語

「我登台代表台灣,真的感到非常驕傲。」有著精緻混血臉孔,更說得一口流利台語,模特兒戴凱文是台灣巴西混血兒,代表台灣出戰2023全球先生選美(Mister Global 2023)比賽,高分奪得第4名。為台爭光、創下佳績,沒想到卻招來質疑。

戴凱文代表台灣出戰2023全球先生選美,奪下第四名。圖/台視新聞

戴凱文因為混血身分,遭部分網友批評,為何巴西人可代表台灣參賽?臉就不是台灣臉,血也不是正統台灣血,算混血兒不是台灣兒。而面對這些言論攻擊,戴凱文自拍影片並全程用台語回擊。

戴凱文說,「有一些台灣人對這件事情非常不滿意,他們跟我說,你沒有這個資格代表台灣。」更直呼被別人說不是台灣人的感覺,很冤枉。

我是台灣人!戴凱文巴西返台當兵服替代役

除了回嗆網友,戴凱文還一口氣秀出身分證、健保卡跟護照,證明自己不論是文化還是法律上,都是真正的台灣人。戴凱文解釋,阿嬤阿公移民去巴西,有空的時候爸爸就會載他去阿嬤那邊住,而阿嬤就會跟他講台語。

戴凱文秀出身分證、健保卡跟護照。圖/翻攝自Instagram@kevintai_dwt

其實戴凱文雖然在巴西長大,但成年後就到台灣工作,不只拿到身分證,還當過一年替代役。沒想到一場選美比賽再度掀起「台灣人」的身分認同討論。

台北/陳酈亭、王秋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