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約的森巴嘉年華9日起盛大登場,街上萬人空巷,欣賞森巴女郎熱舞,還有大型花車踩街。雖然正值當地登革熱疫情爆發,不過遊客興致絲毫不減。

森巴女郎炒熱氣氛 大型花車踩街萬人空巷

「地表最大狂歡節」巴西里約森巴嘉年華重磅登場,穿著羽毛戰袍的經典森巴女郎火辣登場,隨著音樂舞動,炒熱氣氛;另一頭則有舞者包緊緊,全身五顏六色,又唱又跳;大型花車踩街壓境,更是氣勢磅礡。

森巴女郎炒熱氣氛。圖/美聯社、路透社

表演者紛紛表示,「我喜歡看這麼多人投入這場秀,嘉年華會使人們團結,讓我很開心」、「我非常高興,我們為了這一刻準備了一整年」。

大型花車踩街。圖/美聯社、路透社

森巴隊伍上街比拚 表演者向亞馬遜原民致敬

森巴嘉年華從9日起,一連舉行到17日的冠軍決賽遊行,11、12日一共12所森巴學校隊伍上街比拚,各個使出準備了一整年的心血,希望能抱回冠軍,其中也有隊伍特別向居住在亞馬遜雨林、人口和生存環境不斷縮小的巴西原住民致敬。

表演者表示,我們正在摧毀亞馬遜,這一切都是錯的,所以用強烈的故事來喚醒大家關注。

花車遊行逾200萬人狂歡 正值登革熱疫情爆發

不只晚上的花車遊行,狂歡節從早到晚不間斷,估計每天200萬人上街狂歡,不過正值巴西炎熱夏天,登革熱疫情爆發,有狂歡者說,自己雖然還沒有得過登革熱,但有用驅蚊劑,會照顧好自己。

里約日前才宣布進入登革熱衛生緊急狀態,但遊客興致顯然不受影響。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