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強調,一旦驗出不合格的肉品,會公布商家資訊。圖:台視新聞
盧秀燕強調,一旦驗出不合格的肉品,會公布商家資訊。圖:台視新聞

防堵瘦肉精,台中市政府全體總動員,從進口源頭及製造業者到販售通路,甚至包括校園、長照養護機構等,尤其年節更持續加強稽查,共查驗6千5百多件產品,結果全數合格,雖然其中有12件的牛肉肉品含有微量萊劑,不過也在標準法規內。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食安處官網會公布稽查結果,一旦查出含萊克多巴胺的店家,就會立刻公布。

防堵瘦肉精!台中市府加強抽驗6千件產品

市府食安處人員前往賣場餐廳隨機抽驗架上肉品,當場透過篩劑快篩,結果顯示未含萊劑。台中市府從年前到2月底,針對進口源頭、製造業者到販售通路,還有校園以及長照機構等,總共查驗6千多件產品,結果全數合格,不過有12件牛肉驗到含0.01PPM以下的萊劑,但都在合法的範圍之內。

萊劑零容忍 盧秀燕:營養午餐含萊豬立刻解約

盧秀燕表示,為了市民,尤其是學童的健康,未來一旦發現營養午餐含有萊豬,會立刻和廠商解約,此外,為了讓民眾能夠清楚選購,會將今年抽驗數值公開透明,每週定期公布在食安處官網,若有肉品驗出含萊克多巴胺,就會公布商家資訊。

台中市府同時訂定全國最嚴牛豬產品無瘦肉精金標章,鼓勵業者踴躍申請,目前已經有155家業者提出申請,其中65家業者通過核發,共同展現台中市拒絕瘦肉精的決心。

台中/謝美玲、王東山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