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3)日赴立法院備詢,面對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批評,民進黨政府貪汙弊案多,陳建仁罕見動怒,舉國民黨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貪汙案,反擊國民黨執政時貪汙層出不窮;藍委也質疑,台灣挹注高等教育的資源只佔GDP百分之0.39,陳建仁更直接打斷質詢,大力反擊怒轟這數字是錯的。

高教經費占GDP僅0.39%? 陳揆嗆鄭麗文「亂扯」

「我就說妳那個0.39%是錯的!」行政院長陳建仁除了無奈聳肩,甚至罕見動怒,氣到眉頭都皺起來,頻頻打斷立委質詢,反擊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說「台灣對高教挹注資源僅佔GDP不到1%」。

鄭麗文稱高教經費占GDP僅0.39%,陳建仁無奈聳肩。圖/台視新聞

鄭麗文批綠營貪汙多 陳揆:國民黨也層出不窮

來來回回唇槍舌戰,藍委問到有女大生質疑民進黨貪污弊案多,陳建仁反舉國民黨執政時期的貪汙案例回擊,「我剛講林益世,妳說我不可以講啊,國民黨的貪污事件也是層出不窮啊。」

高分貝澄清國內沒有萊豬 陳揆:我們沒有進口

陳建仁難得發脾氣,對藍委質疑政府進口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再拉高分貝澄清,「我們目前沒有進萊豬,妳這句話是有語病的。」

美豬洗產地?薛瑞元:標示不實不等於食安有問題

但進口美豬引發國人疑慮,外界質疑洗產地,衛福部長薛瑞元出面駁斥,「一個是多花錢,一個是吃了身體有問題,兩個不太一樣,業者把標籤換掉是標示不實,這就是詐欺。」

強調是業者詐欺,不代表食安有問題。不過溫暖內閣面對政績被抹黑,恐怕也溫柔不起來。

台北/呂欣玫、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