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HK》關注反萊豬公投。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NHK》關注反萊豬公投。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今(18)天舉辦四大公投,日本《NHK》也相當關注,尤其是反萊豬公投。《NHK》深入傳統市場採訪,並且分析這場公投的利弊得失,對台灣的外貿影響可能相當深遠。

《NHK》深入傳統市場採訪 分析公投利弊得失

日本《NHK》報導,台灣人平均每年消費35公斤的豬肉,是豬肉消費大國,平均每人每天會吃大約100公克。不過台灣歷年來卻因為反萊豬問題,與美國發生貿易摩擦。

《NHK》深入傳統市場採訪,豬肉攤老闆表示,「我們都是台灣自己養的,就是自產自銷國產的。」消費者說,「我還是相信台灣豬,因為會覺得比較放心。」

反萊豬議題藍綠攻防 孫曉雅:關注公投結果

民進黨政府在1月開放美國萊豬進口,國民黨發起反萊豬公投,衝擊了政府的開放政策。由於社會反彈聲浪不小,教育部宣布校園餐點只用國產豬肉,並且進行定期檢查。

事實上台灣人喜歡國產豬,也讓美國在開拓台灣市場上遇到許多困難。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表示,「我吃美國豬,也讓小孩吃,它很安全可口美味,我鼓勵台灣消費者吃美豬,我們密切關注公投的結果。」

執政黨努力催票,表示這對台美關係影響相當深遠。總統蔡英文強調,「開放進口,國際對我們會有信心,會支持我們加入國際組織。」

顧食安還是外貿為重?藍綠兩方全力動員,國際也密切關注公投結果。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