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右)強調一定會對含萊劑的肉品查到底。圖/台視新聞
盧秀燕(右)強調一定會對含萊劑的肉品查到底。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去年底接待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酈英傑時,當面說台中市有七成民意反對萊豬進口,如今公投未過,代表萊豬只要在國際通過的合法規範下可以進口,令人質疑現在台中市府還要大動作查萊豬嗎?對此盧秀燕強調「雖然政府把萊劑合法化,市府仍會公布販賣含萊劑肉品的店家,讓消費者有所選擇。」

台中市府今年大規模稽察2萬多件的萊劑肉品。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中市府今年大規模稽察2萬多件的萊劑肉品,只有10件豬肉未標示產地,1件牛肉萊克多巴胺超標,如今《台中市食安自治條例》被廢止,加上反萊豬公投也未通過,這樣的大規模稽查也被外界認為,已經失去意義,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在質詢市長時表示,「我們的投票結果,剛好是一個相反的方向,而且很意外的,台中市在不同意跟同意的比較,甚至多了六千多個人」,質疑市府是否還要大動作查萊豬。

對此盧秀燕態度還是強硬,強調還是會查到底,「台中市政府不會手軟,我們還是會強力稽查,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肉品,不管是哪種肉品而且會把他公布,讓市民了解維護市民的食安」,強調稽察一定繼續,也一定會公布結果,讓市民自己做選擇。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