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施姓男子昨(25)日到台北車站附近的防疫旅館,送餐點給從國外回來,正在居檢的好友,但飯店服務員發現,裡面有8罐啤酒,當場拒絕代送,施男暴怒指出,疾管署沒有規定居檢不能喝酒,氣得想要幫好友換飯店,對此業者澄清,不能喝酒的規定,是參考市府觀傳局的建議,因為怕發生危險。

居檢變戒酒?怨防疫旅館未告知火爆爭執

施男昨前往北車附近的一間防疫旅館,要送餐點給正在居檢的朋友,不過飯店服務員發現裡面有8罐啤酒,依飯店規定拒絕代送,並直接回應,可以檢疫期滿再來櫃台領取。

如此說法,這讓施男暴氣,質疑疾管署明明沒有規定居檢者不能喝酒,而且旅館又沒事先告知,氣得想讓他幫好友換飯店。雙方為此爆發爭執,還驚動警方介入調解。

拒絕居檢者飲酒 旅館:若不適就醫恐成破口

飯店公關宋怡明出面澄清,強調旅客入住前,飯店都有盡告知相關規定;至於拒絕居檢者飲用酒精性飲料,業者說,其實是參考市府觀傳局的建議,就怕檢疫旅客酒後,萬一有就醫需求,可能造成危險。

不過居檢期間,更換防疫旅館可行嗎?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並非不可以,不過檢疫旅客需要先提出原因和需求,並經由當地衛生局核准。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北/王志恆、楊岳達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