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一開工,前總統馬英九再度因為官司要跑法院,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罕見在臉書替他抱不平,PO文表示,「一個已經卸任的民主國家元首,卻在此時此刻不斷跑法院、出庭,只因他身上背了數百條官司。」同時以非常重的語氣批評執政黨。而過年期間,韓國瑜的發文頻率非常高,每一篇都引起很多網友迴響,但他本人依舊沒公開亮相。這次又發文力挺跟自己不算對盤的馬前總統,也被解讀是要復出的起手式。

馬英九初六跑法院 韓國瑜批綠「無恥」

新春開工第一天,前總統馬英九就為了「三中案」上法院,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看了,痛批民進黨政府,為了政治利益,想盡各種惡劣手段,要置政治對手於死地,為了政治報復,要給馬英九安上「數百個罪名」,訴訟費用還要人民買單,韓國瑜氣得怒罵「民進黨無恥沒有底線」。

這番言論引發朝野立委不同看法,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痛批,「可不可以拜託韓國瑜先生,去選一個假消息總統好不好」、「馬英九前總統的問題,是出在他自己8年任內身邊的人,出包出事亂搞亂收錢」。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認為,韓國瑜前市長在臉書的評論很公允,是將心比心的說法。

布局元宵節復出? 韓國瑜春節狂發文不現身

國民黨立委幫忙出氣,但也有不少人認為韓國瑜的這篇發文,對比農曆新年的拜年圖,充滿濃濃的政治性。尤其他在去年被罷免後,幾乎銷聲匿跡,幕僚也曾透露,韓國瑜可能在元宵節復出,例如做公益、或是參與黨內活動,探明政治風向。

發文替馬叫屈 府發言人:韓最近動作有點大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察。圖:台視新聞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9)日陪同總統蔡英文赴雲林縣視察時受訪也表示,不評論司法個案,不過倒是韓前市長最近政治動作挺大的。

韓選黨主席?劍指2024? 牽動國民黨發展

韓國瑜動向還不明朗,未來將參選黨主席?還是劍指2022或2024?各方勢力都在等待他出招,一舉一動都可能牽動國民黨的未來發展。

台北/葉庭、吳祥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