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總召傅崐萁傳出下周將率領20名立委前往中國訪問,訪問團預計下周五(26)出發展開4天行程,由於目前仍是立院會期中,且不排除有表決大戰,為了避免影響立委工作,預計在周五表決後出發,利用假日出訪,但國民黨20位立委集體出訪引發極大爭議,連資深藍委都搖頭坦言不妥,綠營則質疑,國民黨團此時出訪,動機可疑。

傅崐萁訪中預計4天 跨六日為「避開立院表決戰」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之後,對朝野議題幾乎不表態,不過這回傅崐萁要帶著20名立委到中國大陸訪問,選在馬習二會之後、520新總統就職之前,時機敏感,他表示這是一個非常關鍵、重要的時刻,賴清德總統還沒有上任之前,如果在野黨能夠加把勁,回復兩岸之間持續的溝通。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說完全不知道有此事,更說有不少委員在會期當中盡量不要出國,他也會這樣自我要求。

馬習會後帶20藍委訪中 傳韓國瑜、江啟臣「都不知」

資深藍委也沒聽說,而其實國民黨團目前規畫訪中四天,預計4/26星期五10點預定的表決時間過後再出發,4天的行程橫跨六、日,4/29星期一返台,就是因為要避開周二、週五院會可能的表決大戰,不過似乎事前連同黨的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辦公室都不知情。

傳傅崐萁率20名立委訪中4天。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回應,尊重各個委員他們在時間上的安排,黨內各個團體只要到對岸去,相信都是基於中華民國憲法,韓國瑜現在正在開議期間,當然沒有時間去。

民進黨質疑藍營動機 綠委酸:名單公布、要表決不要又偷按

黨中央鼓勵黨團,但也表態沒干涉交流計畫,不過民進黨對國民黨團在這時間點訪中,認為動機可疑,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在中國見了什麼人、說了什麼話,應該要能夠符合社會的期待。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則怒批,這個時間要去中國到底要做什麼?立法院都沒事做?都不用表決?20個立委跑去應該要公布名單,下星期如果有事情要表決,不要又偷按。立院近期朝野攻防激烈,國民黨團卻選在會期中出訪,讓對手逮到機會開嗆。

台北/傅詩涵、劉醇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