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長韓國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立法院院長韓國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上週五(12日)立法院年改復議案表決大戰,因為藍綠祭出甲動備戰,卻都有人缺席,導致結果多次平手,正副院長不得已首次投票助攻,讓年改驚險付委,但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事後被抓包,明明人不在卻參與投票。今(16)天立法院長韓國瑜說明,經查明為會場幹事誤認委員,誤插盧縣一委員的表決卡,由於表決結果與事實不符,因此該案另定期處理;至於誤插表決卡部分,將予以行政處分。

年改復議案上週五在立法院進行表決,卻出現「幽靈投票」,國民黨立委盧縣一明明在中國卻投下反對票。今天院會進行討論事項之前,韓國瑜率先說明,經查明是會場幹事誤認委員,造成誤插盧縣一委員的表決卡,由於表決結果與事實不符,因此第一案另定期處理;至於誤插表決卡部分,將予以行政處分。

韓國瑜重申,表決卡的發放方式,是由會場幹事幫委員將表決卡插入表決槽,因此不存在有委員冒領表決卡之事,另外有關誤按、代按部分,將與各黨團總召協商後再處理。

韓國瑜指出,有鑒於因會場幹事誤插表決卡引發的紛亂,爾後表決卡發放原則,必須是委員完成簽到且在會場者,會場幹事才會予以發放,爾後若有任何委員沒簽到,無法領取表決卡。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