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櫻花盛開,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賞櫻。圖:台視新聞
武陵農場櫻花盛開,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賞櫻。圖:台視新聞

粉嫩櫻花持續爆發!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昭和櫻接力登場,尤其還開放民眾欣賞夜櫻,打上燈光,浪漫氣氛還以為置身在日本;而在苗栗的八甲茶區,茶農利用茶園休耕期撒播「魯冰花」種子,讓茶園在春天染上浪漫的金黃色。

武陵農場櫻花盛開 白天、夜晚賞櫻幸福感破表

從高空俯瞰,步道兩側櫻花盛開,放眼望去一片粉紅,讓人直呼好浪漫,台中武陵農場正式進入櫻花季,紅粉佳人、昭和櫻花交錯盛開,民眾漫步在櫻花樹下,幸福感瞬間破表,遊客興奮地說:「第一次來,然後覺得這裡超漂亮的,花都開得很盛開,所以其實還滿適合,全家大家一起來拍照」

為了能上民眾盡情賞花,櫻花季期間,武陵農場每晚6點到9點半還特地開放參觀夜櫻,粉紅櫻花打上燈光更顯嬌嫩,吸引不少情侶來賞花。

武陵農場「夜櫻」也很美。圖:台視新聞

「母親花」魯冰花綻放 金黃地毯鋪滿鄉間道路

迎接春天可不只有櫻花,來到苗栗還有嬌小可愛的魯冰花,金黃色澤含苞綻放,隨風搖曳就像隻黃色蝴蝶翩翩飛舞,提到魯冰花,大多人會聯想到電影,而魯冰花其實也被稱為「母親花」。

苗栗市八甲茶區的茶農,利用休耕期間,在茶樹行間撒播魯冰花,不少遊客把握最後一天假期,特地前往朝聖,民眾都大讚漂亮,附近還有聯合大學周邊環境,可以邊賞花邊走走逛逛。

魯冰花盛開,鄉間小路像鋪上「金黃地毯」。圖:台視新聞

不讓櫻花專美於前,魯冰花2月盛開,遠眺整片茶園,就像舖上金黃地毯,讓鄉間田野小路也跟著華麗起來。

台中-苗栗/綜合報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