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天是西洋情人節,很多單身的民眾選在這天,去月老廟求姻緣。有「全台最靈驗月老」稱號的「台北霞海城隍廟」,一早就陸陸續續擠進參拜民眾,還有整個家族專程從高雄北上來拜拜;而求月老除了甜食之外,更有人準備了,據說求桃花很有效的「超強脫單貢品」,希望能一次拜月老,就成功找到好對象!

不少民眾初三一早就到霞海城隍廟拜拜。圖:台視新聞

大年初三「撞」西洋情人節 月老廟「塞人」

有「全台最靈驗月老」之稱的台北霞海城隍廟,初三一早就擠進不少參拜民眾,更有整個家族一共17人,特地從高雄北上來拜拜。不過你知道拜月老、求桃花,除了大家熟知的準備喜糖、甜食,現在網路上更流傳一個超夯的「脫單供品」,就是「泡麵」加「筷子」,因為泡麵品牌(來一客)取諧音,希望能趕快來一個對的人,而筷子代表了成雙成對,期盼藉此讓月老聽見自己的心聲。

台北霞海城隍廟管理人陳文文也說,一年中廟裡都會有Lucky day,像是正月十五、情人節等等,預估春節期間北部好天氣,又碰上情人節,拜拜人潮會比前幾天更多。

台北/張彤、張士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