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情人節剛好碰上印尼總統大選,峇里島有投票所特別以情人節為主題,進行布置,整個投票所就像婚宴會場;泰國則在情人節舉辦一場特殊的聯合婚禮,新人乘坐大象接受眾人祝福。

應景!決定國家大事 投完票還能領糖果

工作人員著粉色服裝,為民眾辦理業務,背後還有粉紅氣球、大量愛心布置,看起來像是婚宴會場,但民眾不是要來為哪對新人獻上祝福,而是要來選出印尼下一屆的總統人選。

投票所特別布置愛心和粉色氣球,相當應景。圖/路透社

原來印尼總統大選正好碰上西洋情人節,峇里島有投票所特別以情人節為主題進行布置,投完票甚至有糖果可以拿,大受選民好評。

投完票還有糖果可以拿。圖/路透社

在情人節結婚!泰國新人乘坐大象接受眾人祝福

在泰國春武里府,一場在情人節舉辦的聯合婚禮同樣特別,新人乘坐大象,在眾人見證下正式成為夫妻,各個留下難忘的回憶。

泰國新人乘坐大象,接受眾人祝福。圖/路透社

受通膨影響!多達3成美國人不打算慶祝情人節

而情人節免不了吃飯送禮,美國零售聯合會估計,今年情人節每個美國人消費估計達185美元,約合台幣5,800元,全美總支出達258億美元,折合台幣8,130億,但受到通膨影響,外食漲幅達5.2%,有多達3成的美國人,打算不跟伴侶慶祝情人節。

脫歐導致花卉進口成本飆漲 英國人買花傷荷包

英國民眾同樣得為荷包傷透腦筋,因為脫歐導致花卉進口成本飆漲,業者估計,明年一束玫瑰花,將從今年的40英鎊,大漲25%,來到一束50英鎊,將近台幣2,000元。

印度教徒反對西方文化侵蝕傳統 燒情人節卡片

而在印度,有激進印度教徒大陣仗反對西方文化侵蝕印度傳統,在馬路焚燒情人節卡片,年輕一輩對西洋情人節稀鬆平常,但並非人人樂見。

有印度教徒反對西方文化侵蝕傳統,憤而焚燒情人節卡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