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歲騎士從宜蘭返中和,誤上國道被攔下
  • 機車上國道+口罩遮牌,騎士恐罰逾萬元

日前有兩名年輕人騎機車闖進雪隧,隨即被國道警察攔下,誇張的是,兩人還用口罩把車牌遮住,他們向警方供稱,是因為被導航誤導才闖進國道,但警方不採信,認為是推託之詞,依法裁罰,並依涉嫌公共危險罪,將他們送辦。

2騎士遮車牌上雪隧 辯稱導航帶路警不信

雪山隧道內車流量多,監視器畫面中卻出現兩台機車,騎士眼看紅斑馬靠近,逃不了只好停車,仔細一看他們還特地用口罩把車牌遮住,難道是拼防疫嗎?

離譜行徑發生在4日下午3點多,雪山隧道北上21公里處,兩名19歲的騎士是高中同學,打算從宜蘭返回新北市中和,辯稱因導航誤上國道,但警方認為,兩人用口罩遮車牌,顯然是推託之詞,依法開單,民眾也覺得騎士應該是故意要上雪隧、上高速搶快,但為了不想要被拍直呼舉動太誇張。

機車上國道、遮車牌再添公共危險罪 2騎士遭罰破萬

根據道交法規定,機車不得上國道,違者處3000元到6000元的罰鍰,另外遮車牌處2400到4800元,兩者罰單相加,最高可開罰破萬元。國道第九公路警察大隊交通組巡官魏廷珈表示,兩騎士依機車行駛高速公路及遮蔽車牌號牌等兩項違規進行舉發,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過去機車上國道的案例層出不窮,警方表示,碰到類似狀況應該立刻將車輛停靠路肩,報警求救,這回兩名騎士異想天開,用口罩遮車牌罪加一等,除了吃上罰單,再添一條公共危險罪。

宜蘭/李科彥、林鈺庭、何佩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