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地震後,有民眾PO出畫面指出,國5雪隧南端出口附近,整排防眩板東倒西歪,遭網友質疑,難道是豆腐渣工程嗎?高公局解釋,該路段是由兩個獨立橋面接合,中間有縫隙,防眩板分別固定在2個橋面上,地震劇烈晃動,瞬間拉力扯掉防眩板。

防眩板4固定點分鎖2座橋台 強震瞬間扯倒

綠色防眩板有的傾斜,有的整片掉在國道上。圖/翻攝自Facebook@宜蘭知識+

從畫面上看到,一整排綠色防眩板東倒西歪,有的左右傾斜,有的連根拔起,還有一些整片掉在車道上,這是0403地震後,民眾開車行經國5雪隧南端出口附近時,看到的景象,讓他相當錯愕,還以為有車禍發生。

畫面PO上網後,有網友第一時間也以為是車禍,有人也擔心,會不會是因為地震震波太大造成?還有人更狠酸,工程品質有問題,質疑防眩板難道是用漿糊粘的嗎?

駁工程問題! 高公局改單固定點設置防眩板

台視新聞記者實際到現場,發現這裡是雪隧出口匯流處,有2座獨立橋台接合,中間明顯有一道縫隙,而防眩板的4個固定點,分別鎖在2座橋台的內側護欄上,地震時2座橋劇烈晃動,扯掉防眩板。高公局頭城段副段長林大順到場瞭解表示,這樣的情況大概有400米左右。

事發處有2座獨立橋台接合,防眩板分別固定在兩個橋梁上。圖/台視新聞

還好事發當下,沒人因此受傷,高公局目前先把218片防眩板,換成單個固定點的防眩柱,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 

宜蘭/張愷廷、范博媛、周郁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