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鎮一間火龍果園培育出巨無霸品種火龍果,一顆重達1.6多公斤,比一般市面上的大2到3倍,不僅外觀引人注目,果肉多汁、甜度也很高,即便一顆要價5百元,依舊是市場的熱銷商品,就連外銷到加拿大,也大獲好評。

巨無霸外觀驚人 民眾:像小玉西瓜一樣大

和普通品種對比,巨無霸火龍果光是外觀大小就有明顯差異,實際秤重,大顆的重達1.65公斤,不少民眾都驚呼是巨人的果實,更說和小玉西瓜差不多大。

喝鮮奶、豆漿長大 巨無霸火龍果上市吸睛

雲林縣虎尾鎮這名果農許位正多年研發新品種,並運用新鮮的鮮奶和豆漿,發酵後灌溉果樹,順利栽種出果肉甜美多汁重量超過1.6公斤、比一般火龍果大2到3倍的巨無霸果實。

許位正說:「純粹都是用天然的方式種植管理,這個果實就能夠長出它最理想最漂亮的一個型態」。

外觀口感兼備 巨無霸火龍果驚豔日本、加拿大

切開巨果,紅色果肉看起來超「juicy」,但這樣一顆單價也不便宜,平均都要台幣五百元起跳。即便如此,在市場依舊搶手,就連外國人都喜歡。

許位正表示,目前巨無霸火龍果是唯一可以長期配合外銷到加拿大市場的品種,就因為它特別的耐運輸,且甜度、口感,又與其他市場上的一些品種都不同。

巨無霸火龍果不僅打入歐美市場,就連日本饕客,也都相當喜愛,再次證明台灣農業的驚人實力。 

雲林/郭振益、林書弘、梁智翔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