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維拉和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府提供
李維拉和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府提供

經典賽A組預賽今(8)日在台中開打,美國職棒名人堂球星李維拉(Mariano Rivera)應邀擔任經典賽開幕戰開球嘉賓,昨(7)日與夫人抵達台中後也品嘗了台灣的水果,他表示自己從沒吃過枇杷與釋迦,而最喜歡的則是火龍果。

台中市府為了迎接李維拉,準備充滿台灣味的棒球九宮格水果禮盒,包括東勢茂谷柑、太平枇杷、外埔火龍果、新社葡萄等。李維拉品嘗後開心表示,很高興有機會一次吃到這麼多美味的水果,過去沒吃過枇杷與釋迦,感覺口味相當獨特新奇,其中最喜歡的是火龍果,他也讚賞寶島水果清甜脆爽,嬌嫩多汁,各有特色。

盧秀燕贈棒球水果九宮格表歡迎。圖/台中市府提供

此外,盧秀燕也介紹台中是珍珠奶茶的發源地,首度品嘗珍珠奶茶的李維拉好奇地舉杯端詳。盧秀燕還致贈湖心亭漆藝餅盒、台中太平藍染領帶及絲巾,獨特風格的客家手工藍染讓李維拉驚豔不已。

李維拉品嘗珍珠奶茶。圖/台中市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經典賽台灣隊牛棚教練王建民過去效力美職洋基隊時期,李維拉擔任救援投手,以精準犀利的卡特球為球隊守下一場又一場的勝利,成為最知名的棒球守護神,身為主辦城市市長及球迷,很高興代表市府及全體市民歡迎李維拉等來賓來訪。

此外,為表彰史上第一位全票通過入選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名人堂球星對台中舉辦世界棒球經典賽的貢獻,盧秀燕也特別頒發榮譽市民證書及獎章,以表達台中市對李維拉的禮遇及歡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